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鄧俊文 謝影雪闖混雙16強

2017-11-16
■鄧俊文/謝影雪(右)成功殺入16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鄧俊文/謝影雪(右)成功殺入16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羽賽)昨日進入正賽階段角逐,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羽球高手悉數登場。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及男單球手伍家朗齊齊殺入16強。

鄧俊文與謝影雪同為左撇子,合作一年多來不斷取得進步,今年更殺入世錦賽8強,世界排名由100名開外飆升至現時的第13位。上月的丹麥羽賽,鄧俊文/謝影雪首奪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

在昨日進行的中羽賽首局比賽,雙方組合第一局即開展激烈拉鋸,比分交替上升,鄧俊文與謝影雪抓住機會連續得分,最後以21:15贏下首局。第二局開始時,香港組合更提升了狀態,取得了領先優勢,以13:6領先馬來西亞組合,並最終以21:9奠勝。

賽後鄧俊文/謝影雪表示,贏得比賽非常開心,對方的實力很強。「上一次是2月份在馬來西亞羽毛球大師賽中的對陣,我們輸給對方,兩局分數都不是太近,所以這次做了充分的迎戰準備和策略。」

昨日出戰的香港球手勝負參半。其中,在男單比賽中,香港羽球「一哥」伍家朗出戰中羽賽男單正賽首輪,面對印尼選手安東尼.金庭,以22:20、21:18獲勝,進入16強;不過港羽將胡贇以17:21,14:21惜敗國羽的喬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