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納比: 交手強隊促進步 滿意表現

2017-11-16
■納比前晚出席賽後新聞發佈會。香港文匯報記者韓毅  攝■納比前晚出席賽後新聞發佈會。香港文匯報記者韓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韓毅 重慶報道)中國男足(國足)14日晚在渝0:4不敵哥倫比亞。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隊主教練納比表示,只有與強隊交手才能不斷進步。之前和菲律賓隊交手,雖然國足收穫很多淨勝球,但鍛煉意義不大。國足要從失利中總結,有所收穫,今後要腳踏實地。同時,納比認為國足進攻線的表現可接受。「比賽中武磊有一次直接面對球門的機會,很可惜沒能進球。無論在俱樂部還是國家隊,他總是在關鍵時刻為球隊創造出機會,我對武磊的表現滿意。」

當晚的賽事,國足於上半場第31分鐘獲得得分良機,武磊在射門時未能踢正部位,錯失單刀良機。賽後徐陽說道,「哎,記得C朗拿度來華時,就跟武磊交流過,希望武磊能夠增強左右腳均衡性。」

而納比則表示:「對於武磊不要有過多指責,我更看重他創造機會的能力。這樣的單刀,他是可以進球的,大家不要給他太大壓力。」

「如果國足把目標放在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那麼差距是全方面的。我們和亞洲一流球隊尚有距離,但距離已縮小了很多。我們需要擺正位置,腳踏實地,繼續努力。」納比說。

哥倫比亞隊主帥佩克爾曼認為比賽很精彩,「中國隊速度很快,反擊也有威脅。幸運的是我們表現出一定的應變能力,進攻更有深度,比賽對於我們很有鍛煉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