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18國選手同台炫技 中國國際馬戲節珠海開幕

2017-11-21
■中國國際馬戲節珠海長隆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中國國際馬戲節珠海長隆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 )近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馬戲節在珠海長隆橫琴國際馬戲城正式開幕。本次馬戲節,匯聚了中國、意大利、瑞典、烏克蘭、俄羅斯、愛爾蘭、美國等18個國家共25支世界頂尖隊伍同場獻技,依次呈現馬戲盛宴。

本次到場的多個馬戲團隊曾在國際馬戲大賽上獲得大獎。例如,意大利《派勒格瑞尼兄弟對手》曾獲得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金小丑獎」;瑞典《跳板》和烏克蘭《一個人的夢想-手平衡》,都曾獲法國巴黎「明日與未來」馬戲節金獎。

來自烏克蘭的頂級小丑喬治表示,「我們到過世界很多國家表演或是參加國際性馬戲節,珠海長隆的場地非常專業,不管是音樂、燈光、舞美、樂隊,還是各種配套設施,甚至樂隊的質量都要比世界上大多數馬戲場館強得多。」

值得留意的是,今屆馬戲節在珠海、澳門特設6場文化惠民演出,觀眾可以在街頭偶遇世界馬戲大咖的展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