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男童輸血11年 義工幫籌醫病錢

2017-11-17
■小宇航和義工合影。 網上圖片■小宇航和義工合影。 網上圖片

患重度地中海貧血症11年,四川省宜賓13歲男孩溫宇航已經成了醫院血液科的常客。當地義工為其募捐1.6萬餘元外,通過網絡幫助小宇航賣自家柑橘,令更多網民關注到小宇航。

屋漏偏逢連夜雨

溫宇航出生在四川宜賓南溪區江南鎮天堂村一個農村家庭,因無法支付骨髓移植費用,小宇航只好定期去醫院輸血維持生命。

小宇航一家所承受的遠不止這些。小宇航6歲時右腿骨折,母親不堪經濟壓力離家。小宇航9歲時,父親溫桃林離鄉打工,在廣東佛山一家傢具廠噴漆,留下兩老陪伴小宇航。小宇航的爺爺因家中起火病倒,後因癌症去世。

小宇航「頭大、眼距增寬、馬鞍鼻、前額突出、兩頰突出」的症狀使得小朋友不敢和他一起玩,直到現在都沒有入學。

義工為小宇航賣橘募捐

今年4月,南溪區當地自媒體公眾號「大南溪」報道了小宇航的病況,「大南溪」工作人員賴景蓮告訴記者,他們在某次家訪時發現,小宇航自家種的柑橘滯銷情況嚴重,「我們就想,幫他們家賣柑橘,通過另一種方式幫助小宇航。」一個月前,南溪區紅十字會聯合中國獅子聯會四川戎州愛心服務隊,到小宇航家買走了3,000餘斤柑橘。

賴景蓮介紹說:「好多人給了錢,卻不要柑橘。」等這些柑橘全部賣完以後,他們會組織第二批採摘,繼續義賣。 ■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