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城大涉QS報細數 報告數周內出爐

2017-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因應近日有關被指於QS國際大學排名涉及「報細」學生人數以改善師生比的風波,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胡曉明昨日出席校方活動時主動回應事件,強調校方並無隱瞞或作弊,現已委託獨立核數師進行調查,預料數星期內會有結果。

早前有報道指,城大向QS提交的學生人數只得9,240人,明顯少於教資會數字紀錄的逾1.3萬人,報道質疑此舉涉「造數」谷排名,「報細」學生人數以提高師生比例有關分數。

胡曉明昨日以英文致辭時主動提及事件,「我保證校方並無事情需要隱瞞或作弊」,目前校董會已同意委託獨立核數師核實所有相關數字。他又形容城大「任何時候都能站在陽光下(City U can stand up under to sunlight at anytime)」,相信調查有結果後能還校方清白。

另再有傳媒報道指,城大去年起聲稱成為首家獲頒「QS超五星獎項」的本港大學,「星數」甚至高於美國史丹福大學及哈佛大學。惟QS負責人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有關評核是由校方付費邀請QS團隊評核該校表現,但強調評級結果不能「購買」,亦與該機構排名榜無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