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講座能增值裝備自己

2017-11-22
■張建宗昨日形容,內地專家主持的講座是增值課程,對於本港官員裝備自己、與時並進十分重要。■張建宗昨日形容,內地專家主持的講座是增值課程,對於本港官員裝備自己、與時並進十分重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將會來港,向特區政府官員宣講十九大。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均確認,講座會於明日舉行,並認為這有助官員裝備自己,加強掌握國家發展及香港角色,又強調這絕非如某些人口中的「洗腦」。

張建宗昨日出席活動後表示,特區政府高級官員在決策時要了解國情,特別是「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策,並形容內地專家主持的講座是增值課程,對於官員裝備自己、與時並進十分重要。

他說:「如果我們認識國家發展、里程,知道國策的優次的話,我們在制訂香港政策如何配合、如何能最好利用國家帶來的機遇,如何抓穩抓好這些機遇,一定要知彼知己,要掌握形勢。所以對我們來說絕對是一個很有用的課程。」

張建宗強調,部分人不應對講座存有錯覺,「不要每次有這些講座便說是『洗腦』,其實絕對不存在『洗腦』,其實不單不是『洗腦』,還是加強我們的掌握,增強我們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呼籲正面看待這類溝通。

陳茂波:了解國情 減少誤解

正在北京訪問的陳茂波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會於明日出席講座,並認為香港要了解內地主要政策措施,及中央官員於治國理政方面的思路及考慮點,既可了解國情及香港未來角色,也可在與內地交往時減少誤解。

他強調,香港是開放的公民社會,大家都有獨立思考,「我們一方面保持虛心去聆聽,但另一方面我們都有自己的判斷,所以坊間有人說會否是『洗腦』,這個我就不擔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