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傳道香港Union Church曾人才輩出

2017-11-25

擁有佑寧堂業權的Union Church,在香港的傳道過程乃伴隨香港開埠歷史而進行。著名的歐洲漢學家、牧師理雅各(Rev. Dr. James Legge)受倫敦傳道會(London Missionary Society)的委派,1843年抵達香港,開啟了Union Church在香港活動的歷史。理雅各本人後來更成為香港英華書院第一任校長,而這所學校也培養了本港諸多人才和知名人士。Union Church更按立了香港首位華人牧師何福堂。

Union Church最早的地址在荷李活道,後因信眾數目增加而於1865年轉至士丹頓街。1890年,用一塊一塊石頭搬移的方式,轉至堅尼地道現址。

由於在日本佔領歲月中遭到破壞,所以在1949年修建了現在的佑寧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