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賽後簡評】田泰安復出中三元

2017-11-27

第一場、第四班、一○○○米(草地)。「不可說」出閘僅屬一般。起步後不久,「有禮」在「永旺喜喜」與「放閃」之間的窄位競跑,當時「放閃」將頭轉側及外閃。跑過八百米處時,「威勝哥」在「喜得龍」與「不可說」之間受擠迫,當時「不可說」被「優秀寶」帶向外跑,而「優秀寶」則將頭轉側及稍微向外斜跑。其後,「優秀寶」向內斜跑及妨礙「勇者勝」。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草地)。過了九百米處後轉彎時,「勁飛勁」在難以穩定走勢及靠近「上簽」的後蹄處於窘境之際昂首。趨近六百米處時,「勁飛勁」在靠近「上簽」的後蹄競跑之際再度昂首。接近五百五十米處時,「勁有波幅」在「玩得好」內側緊迫競跑。在直路早段,首度上陣的「旋風腿」在催策下將頭轉側及外閃,跑過一百米處時急促向外斜跑,其後在末段持續向外斜跑。

財神被驗出流鼻血

第三場、第三班、一二○○米(泥地)。「仁者荃心」及「星運判官」出閘均僅屬一般。「肥仔」躍出時在「有利高」與「真好漢」之間受擠迫,當時「真好漢」向外斜跑。「財神」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收慢及在馬群之後切入。「財神」因而大部分途程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直路上墮退。梁家俊於過終點後瞬即從「財神」下馬。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財神」,發現該駒流鼻血。

第四場、第四班、一四○○米(草地)。趨近六百米處時,由於「紅麗舍」移至「再創商機」外側,因而與「好友益」緊迫競跑。接近五百米處時,「紅麗舍」在「好友益」與「再創商機」之間的窄位競跑之際失去平衡,當時「再創商機」稍微向外斜跑。跑過四百米處時,「勁飛寶寶」一度在「印印腳」內側緊迫競跑,當時「印印腳」被「盈進」帶向內跑。

第五場、第三班、一二○○米(泥地)。「鐵男」於早段收慢及在馬群之後切入。「良才」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收慢以取得遮擋。趨近七百米處時,「幸運飛駒」一度收慢避開「冰糖葫蘆」的後蹄,當時「冰糖葫蘆」向內斜跑。「威先生」於中段外閃,進入直路時在向外斜跑並於「確威風」內側緊迫競跑後失去平衡。「仁愛之星」在直路上於催策下內閃。「冰糖葫蘆」沿途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直路上墮退。

第六場、第一班、一六○○米、其士盃(草地)。田泰安(「五十五十」)被裁定一項不小心策騎〔賽事規例第100(1)條〕,事緣於過了千一米處後在一段途程上,他容許坐騎在尚未帶離「喜旺寶」時向內移入,導致該駒於趨近九百米處時受到不必要的擠迫及失去應有的跑線。小組判罰田泰安由十二月十日星期日開始停賽,直至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四才可再次出賽(兩個香港賽馬日)。在衡量罰則時,小組考慮了田泰安的良好策騎紀錄。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再開心」,發現該駒心律不正常。

第七場、第二班、一○○○米(草地)。「喜悅繽紛」及「添法寶」均出閘緩慢。起步後不久,「皇仁大師」在馬群之後切入。「喜悅繽紛」於接近二百五十米處時移至「海翡翠」外側以望空,其後不久推進至該駒外側的窄位。「喜悅繽紛」於跑過二百米處時一度受擠迫,當時「海翡翠」(貝湯美)稍微向外斜跑。小組告誡貝湯美,儘管「海翡翠」向外移動的幅度僅屬輕微,但他仍須盡全力阻止坐騎斜跑及對其他馬匹造成擠迫。

第八場、第二班、一四○○米(草地)。「如意運來」出閘僅屬一般。「勇霸神駒」出閘十分笨拙,因而失地。「星洲司令」及「喜裝寶」自外檔出閘後均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趨近千二米處時,「健康歡笑」在收慢避開「平湖之星」(梁家俊)的後蹄之際昂首,當時「平湖之星」在尚未充分帶離下向內移入。小組譴責梁家俊。接近九百米處首次轉彎時,「健康歡笑」在「平湖之星」之後處於窘境之際向外斜跑避開該駒的後蹄。跑過九百米處時,「如意運來」向外斜跑及碰撞「綠勇士」。「綠勇士」其後在靠近「幸福分享」的後蹄處於窘境之際昂首。跑過六百米處時,「線路光輝」靠近「志趣相投」的後蹄處於窘境。賽後獸醫應練馬師約翰摩亞的要求替「綠勇士」進行內窺鏡檢查。獸醫報告,是項檢查顯示該駒的氣管內有很多血。

第九場、第三班、一六○○米(草地)。趨近一千米處時,「紅衣優駿」被「猛闖」妨礙,當時「猛闖」被「紅海威」帶向內跑,而「紅海威」其後則急促向外移出以紓緩緊迫。跑過七百米處時,「平海福星」在「紅衣優駿」之後處於窘境之際再度昂首。接近五百米處時,大部分途程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的「上浦福滿」被「紅衣優駿」碰撞及帶出更外疊,當時「紅衣優駿」向外移出以望空。跟隨其後的「太聰明」因而受妨礙。當「紅衣優駿」於接近五百米處向外斜跑時,「平海福星」一度推進至該駒的後蹄內側競跑,但由於居「平海福星」稍前位置的「放馬過來」繞過「加州再豫」的後蹄向外斜跑,「平海福星」於跑了一段短途程後收慢,而「加州再豫」於此時亦斜跑。

財寶家駒曾失平衡

第十場、第三班、一四○○米(草地)。「問鼎高峰」起步時向外斜跑,碰撞「神馬飛揚」,「神馬飛揚」因而嚴重失去平衡及向外斜跑,並且大力觸碰「財寶家駒」的後軀,「財寶家駒」亦因而嚴重失去平衡。「好客本色」起步時向外斜跑,碰撞「開心遊戲」。「開心遊戲」於早段受催策以佔取前列位置,其後沿途走外疊,沒有遮擋。跑過千一米處時,「好客本色」在「以奇用兵」的後軀外側緊迫競跑,當時「以奇用兵」持續走第二疊。其後,「好客本色」沿途須走外疊,沒有遮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