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中大獲捐300萬研中國法制

2017-11-30
■詹美清(左)代表向中大捐款300萬元,支持該校的「中國法制研究計劃」,由中大副校長張妙清(右)代表中大接受。中大圖片■詹美清(左)代表向中大捐款300萬元,支持該校的「中國法制研究計劃」,由中大副校長張妙清(右)代表中大接受。中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文大學獲立橋金融集團捐贈300萬元,以支持該校香港亞太研究所的「中國法制研究計劃」。捐贈儀式昨日於中大舉行,由中大副校長張妙清及立橋金融集團行政總裁詹美清主禮,中大商學院院長陳家樂、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志裕、法律學院院長Christopher Gane、英國倫敦大學法學榮休教授及香港亞太研究所榮譽高級研究員Michael Palmer等多位嘉賓親臨見證。

中大「中國法制研究計劃」旨在推動香港與內地學者就中國法及基本法學術研究進行深入交流,昨日典禮上,計劃主任習超介紹了計劃的歷史和發展,近年來已成為研究所內跨學科中國法研究的主要平台,現時已開展了「法律與文化」、「法律與哲學」、「法律與政治經濟學」、「法律與金融」、「法律與社會學」等多方面項目。

張妙清致辭時,對立橋金融集團及詹美清表示謝意,又指在其支持下,計劃希望能成為亞太區具影響力的平台,凝聚眾多中國法律研究學者的力量,推動與進行與中國法制相關的跨學科研究。詹美清則表,希望通過此項目,使社會對中國法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支持中大學者相關學術研究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