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經人語】始作俑者疑荅 被煽青年空餘恨

2017-12-01
■黃台仰在「旺暴」現場執咪涉嫌指揮、煽動暴徒作亂。■黃台仰在「旺暴」現場執咪涉嫌指揮、煽動暴徒作亂。

旺角暴亂一役,「本民前」的黃台仰垣舠m,結果被控暴動罪,正在保釋候審。本報得到消息,黃台仰或已棄保潛逃,荅颾外。暴動罪罪成非小可,監禁不是坐一年半載的「風流監」,有人一早「心情抑鬱」,驚「縞b世監」。難得有鬼佬老細教路,當然走為上荂C留港坐監、剝光豬,都是留給被他們所煽動的年輕人吧。

黃台仰一向嘲諷「泛民」「和理非」(和平、理性和非暴力)是「畫地為牢」、「自斷雙臂」,聲稱「勇武抗爭」、「以武制暴」是唯一出路。旺角暴亂,黃台仰不僅陲}指揮,而且衝鋒陷陣,出盡風頭。出得薯獢A遲早要還。黃台仰因在旺角暴亂案擔任領導角色及煽動他人參與暴動,被控暴動罪。

暴動罪最高可判囚10年,相比黃之鋒、黃浩銘等人衝擊政府總部、立法會,監禁不過數月至一年,絕不可同日而語;有旺角暴亂的參與者就因暴動罪成而判囚3年,刑期最長者更監禁4年9個月。黃台仰雖然獲得保釋,但身為始作俑者,亦心知不妙,已打定輸數,而且會「輸得好甘」,開始「淆底」。

今年4月份的公眾論壇,黃台仰就否認在旺角暴亂叫人擲磚、 放火;到8月份,黃之鋒、黃浩銘等人相繼入獄,黃台仰更向媒體坦言「心情抑鬱」,已有在獄中做「半世人」的打算,又擔心在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的哲學證書課程受影響,驚畢唔到業。黃台仰被控的暴動罪明年1月開審,時間日益迫近,係留港「縞b世監」,還是遠走高飛,到牛津進修逍遙,有人果然識得揀。

牛津是國際頂尖學府,學費非普通人所能負擔,即使不讀牛津,長期滯留英美,生活費亦不菲。但是,不必替黃台仰擔憂。大家應該記得,香港《文匯報》2016年4月20日曾經披露,黃台仰和梁天琦和兩個疑似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人員,在金鐘一家高級餐廳密會。當時有人聲稱,美國政府可考慮通過國家民主基金會等合作方來對「本民前」給予經費援助。有大老細照住,黃台仰過流亡生活,亦無後顧之憂。話唔定,老細仲會安排他繼續到牛津深造,為日後再搞「魚蛋革命」作準備。同人唔同命,河童、村長,你]唔恨得咁多謚捸C ■楊正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