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芬蘭桑拿crossover香港涼亭

2017-12-02

Culture For Tomorrow (CFT) 是鄭志剛今年新成立的非牟利機構,目的是給予本地年輕設計師及建築師一個平台,幫助他們把平日無法實現的新奇獨特構想成真,「落地」帶進社區,並舉辦不同活動,讓公眾感受在創新設計及建築新思維下的生活文化,鼓勵社會參與和交流。

頭炮活動為「沐熱乘涼Hot is Cool」,把芬蘭流行的桑拿和香港郊區常見的涼亭來個crossover,讓以創新設計聞名的芬蘭建築,與本地傳統建築來個「一熱一涼」對碰,並找來兩名年輕得獎建築師──著名芬蘭建築師維爾.哈拉(Ville Hara)及本港建築師蕭國健設計,糅合前瞻創意與傳統概念,建構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建築物。CFT同時亦會舉辦一系列公眾活動如在涼亭中舉行「閱讀音樂會」、文化講座及紙鳥互動創作體驗等。

展覽將於12月8日至13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公眾更可與朋友一起體驗桑拿。預約網址為www.culturefortomorrow.org,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