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一家心照」3000靚相促跨代和諧

2017-12-04
■石丹理(右二)及李百全在「一家心照」推廣運動頒獎典禮上,聯同朱楊珀瑜(左二)及鄧珮頤(右一),啟動「2017/18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石丹理(右二)及李百全在「一家心照」推廣運動頒獎典禮上,聯同朱楊珀瑜(左二)及鄧珮頤(右一),啟動「2017/18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民政事務局轄下家庭議會昨日舉行「一家心照」推廣運動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各獲獎的家庭。今年適逢家庭議會成立10周年,家庭議會聯同民政事務局推出「一家心照」推廣運動,收集巿民記錄一家人開心時刻的照片,鼓勵跨代家庭成員一起參與社區活動和運動,藉此促進跨代家庭成員的溝通與和諧,並宣揚延伸家庭支援的重要。

比賽設有「社區與樂趣」和「體育與運動」兩個組別,共收集了逾3,000張參賽作品。兩組各設冠、亞、季軍和五名優異獎,由公眾網上投票和評審團選出得獎作品。

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與其他嘉賓在頒獎禮上分享了與家人融洽相處之道,並與在場家庭一起參與遊戲,提醒跨代家庭成員多透過不同活動建立開心、和諧的家庭。

石丹理同時宣佈開展「2017/18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並於明年1月開始接受報名。獎勵計劃旨在嘉許重視家庭友善精神的僱主,表揚和鼓勵他們繼續推行對家庭友善僱傭措施,以喚起僱主對家庭核心價值重要性的關注。

他呼籲全港僱主踴躍參與,共同建立一個家庭友善的社會。

「一家心照」推廣運動的得獎作品已上載到專頁(www.happymomentsoffamily.com/cht/home),以供巿民欣賞。

市民亦可瀏覽家庭議會的「開心家庭網絡」(www.familycouncil.gov.hk),了解家庭議會的最新動向,以及查閱其他與家庭有關的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