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劉怡翔參觀blueprint挺初創企

2017-12-04
■劉怡翔(右一)參觀太古坊共用工作空間blueprint,了解共用工作空間配套設施。■劉怡翔(右一)參觀太古坊共用工作空間blueprint,了解共用工作空間配套設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日前到訪東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交流,並分別探訪區內的小販攤檔及初創企業,了解傳統及創新行業的營商情況。劉怡翔在探訪前,先與東區區議員會面,並就不同議題包括支援中產人士的稅務措施和財務中介等交換意見。

了解商販經營環境

隨後他到訪筲箕灣金華街的小販排檔區,了解商販的經營環境,並聽取食物環境衛生署職員講解自2013年6月推行的「小販資助計劃」。

該計劃為期5年,為全港排檔區內的持牌小販在搬遷或重建攤檔時提供財政資助,從而減低街頭擺賣活動在排檔區所構成的火警風險,並改善環境壎矷C

行程結束前,劉怡翔轉往位於太古坊的共用工作空間blueprint參觀,並與初創企業租戶交流,了解這些企業的營運發展。

他說:「政府非常重視經濟多元發展,會繼續投放資源扶助初創企業,並鼓勵他們透過發展創新科技,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blueprint面積約3萬平方呎,設有可容納90人的開放式共用工作空間及13個不同大小的私人辦公室,以靈活多變、鼓勵協作的配套,迎合初創企業對辦公空間的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