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燒屋害人】女死者生日變死忌 好姊妹痛哭

2017-12-05
■曾小姐為好姊妹「阿霞」不幸身亡痛哭。■曾小姐為好姊妹「阿霞」不幸身亡痛哭。

天水圍田心新村鐵皮屋縱火案,無辜枉死的一對鄰居夫婦,據悉各曾有一段婚姻,其中持雙程證來港的女死者,生前認識的一名「姊妹」昨日專程由深圳來港了解情況,她透露女死者需照顧患腸癌的丈夫,前日更是女死者的生日,詎料生日變死忌,「姊妹」一時感觸泣不成聲。

不幸葬身火海的女死者朱紅霞(55歲),湖南人,與前夫育有一名已30歲的兒子。

據悉「阿霞」十多年前離婚後曾來港生活,其後又返回深圳與兒子同住,之後她結識現任丈夫。

常來港照顧患癌夫

至於男死者陳嘉謨(66歲),早年任職貨櫃車司機,與前妻育有兩名子女,其後他經友人介紹認識「阿霞」,約4年前才結為夫婦,惜好景不常,陳兩年前證實患上腸癌,身體開始虛弱無法工作,需靠綜援過活。惟「阿霞」對他不離不棄,除在深圳的超市任職收銀員幫補家計外,又經常來港照顧丈夫起居飲食,表現恩愛。

案發現場昨日仍未解封,被捕的尼泊爾籍男疑兇仍被警方拘查。十多名地政總署人員到場視察情況,重案組兩名探員亦在下午重返現場調查蒐證,附近多間村屋仍受事件影響停水停電,部分住客無家可歸。

一名認識「阿霞」超過20年的「姊妹」曾小姐,昨日專程由深圳趕到火場了解情況。她指前日是「阿霞」的生日,「阿霞」趁休假返港照顧丈夫兼慶祝生日,詎料生日變死忌,說罷曾女不禁悲從中來,一度泣不成聲,場面感人。

另昨日下午,「阿霞」的兒子亦由深圳抵港,為母親及繼父辦理後事。

事發前日凌晨1時許,田心新村一間鐵皮屋遭人縱火並波及毗鄰兩間石屋,其中一對夫婦疑無法及時逃生,慘遭活活燒死。警方事後拘捕一名涉案的37歲尼泊爾籍前男租客,懷疑有人因欠租多時被趕走後,返回單位放火報復。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