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Boxful再獲1.4億融資拓內地

2017-12-06
■張迅豪(左)指,深圳倉儲服務的定價會低過本港。旁為吳啟楠。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張迅豪(左)指,深圳倉儲服務的定價會低過本港。旁為吳啟楠。香港文匯報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倉儲服務公司Boxful成立逾兩年,昨宣佈完成B輪融資,獲得1,800萬美元(約1.4億港元)資金;加上A輪融資,合計2,600萬美元(約2億港元)。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張迅豪於記者會上表示,其中約七成會用來拓展深圳的業務,預計明年第一季可正式進入該市場。

張迅豪透露,基於深圳物價和消費水平的考慮,深圳倉儲服務的定價會低過本港,但未有透露最終價格。深圳仍以住宅類客戶為主,用家可以使用支付寶或微信支付款項。目前,香港地區的服務費每月最低為29元。

未來擬攻星日市場

聯合創辦人吳啟楠補充,雖然內地居住面積較香港有優勢,但類似深圳這樣流動人口多、人口密度大、房價又相對較高的城市,對倉儲服務其實有很大需求;近一年內地多個大城市湧現了許多新的同業公司,相信市場潛力巨大。公司未來還會積極拓展至亞洲其他地區的市場,如新加坡和東京等地均在公司的發展計劃中。

張迅豪表示,是次獲得本港、內地和新加坡等地的投資者青睞,更坦言這一輪融資遠高於預期,「是預想的兩倍」。其中不乏一些地產發展商,如世茂集團、瑞安集團和南豐集團等。他指出,正與一些地產商和物業公司洽談合作,之前曾與新鴻基地產一新盤嘗試過試用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