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足征戰東亞四強賽 明拚太極虎

2017-12-08
■納比(左一)與其他三隊主帥出席新聞發佈會。 法新社■納比(左一)與其他三隊主帥出席新聞發佈會。 法新社

東亞四強賽將於明日在日本東京揭幕。為此,中國男足(國足)於前日飛抵東瀛,為明日的首場比賽迎戰老對手、太極虎韓國隊做準備。

為了備戰本次東亞盃,國足於上周五南下深圳備戰,儘管球隊有姜至鵬受傷,由范曉冬入替等傷病問題,但據內地傳媒消息,國足上下仍精神抖擻、鬥志高昂。根據規定,球隊會在比賽開始前提交最終的23人參賽名單,另一有傷在身的後防大將張琳芃能否最終入圍值得關注。

此外,國足主帥納比前日與其他三隊教頭一起出席了賽前新聞發佈會。據新浪體育消息,納比在開場白說:「我要問候日本隊主教練哈利荷錫先生,他是我多年的好朋友。另外,我也問候朝鮮及韓國隊的主教練。」

他表示:「由於比賽安排在賽季結束後舉行,隊員都在度假,不僅僅是中國隊,四支隊伍都缺主力。我們以鍛煉新人為主,成績也很重要。」

由於鄭智、馮瀟霆、郜林沒有入選,張琳芃雖然隨隊前赴東京,但因傷出賽成疑,故納比表示國足隊長一職將由于大寶擔任。

對於12強賽,納比曾率隊擊敗韓國隊,明天中韓兩隊再次交手,納比直言:「日韓兩隊目前都是亞洲一流強隊,中國隊最近雖有進步,但與一流球隊相比仍有差距。」他透露,今次國足吸納了6名U23球員,「隊伍架構比較年輕,我們這次比賽的一切都成為成長的一部分,不論是自信心還是技戰術都能得到收穫。」■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