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華仔冀承傳本地文化

2017-12-15
■劉德華獲樹仁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表揚他在演藝界和社會公益慈善上的貢獻。■劉德華獲樹仁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表揚他在演藝界和社會公益慈善上的貢獻。

獲頒博士學位 笑言可加片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劉德華(華仔)昨日獲樹仁大學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在專業界別中對香港社會作出的貢獻。多了一個博士榮譽,華仔未有飄飄然感覺,只希望透過自己行業把香港應有的文化保留,繼續承傳下去。華仔亦不失幽默,笑言可以加添片酬!

穿紅色榮譽博士袍進場的劉德華,甫出現便引來一陣歡呼聲,心情大好的他恭恭敬敬步上台上,校方宣讀讚辭表揚華仔在演藝界和社會公益慈善上的貢獻,足足長達近15分鐘。當頒授榮譽文學博士給華仔後,現場報以歡呼,大家以為華仔會開腔發言,華仔卻搞笑說:「放心喇,我是不會講的!」

拒讓妻女到場怕搞亂檔

其後,大會安排華仔和陳兆愷法官合照,華仔受訪時被問到被稱「劉博士」可有飄飄然,他表示:「不會,剛才只是將我入行多年的事跡說一次,可以是個榜樣給人學習,無論在任何環境下應該做到最好。初時聽到自己的功績時,真的有點激動,但因講得太長,我便跟台下互動交流一下(指揮手、點頭),也估不到自己曾做過很多事,聽到他們說出來才知。有得付出都是一件開心事。」

問華仔為何不帶同太太朱麗倩和女兒劉向蕙到場分享喜悅?華仔直言:「他們來驚會搞亂檔,女兒都要返學。(會如何慶祝?)沒呀,沒什麼特別。(有否把自己穿博士袍的相傳給她們看?)無呀,還未,或者帶件袍回去和她影。(也想女兒將來成為博士?)太早,沒想到這麼遠,(期待女兒穿上博士袍?)到時請你們來。」

華仔不諱言未來會繼續多參與慈善工作,更希望透過自己行業將香港應有的文化保留,好像廣東歌、電影和粵劇,要承傳開去。那麼是否責任大了?他說:「相信今次獲這榮譽,全因以前做過的功績,我會保持下去。以前是沒有顧慮,現在就要承傳給下一代,讓大家發展下去。」

重溫舊戲騎馬片段仍驚

問到「劉博士」會否加片酬,他笑說:「是否可收貴一點的?我會加價,博士對票房沒多幫助,可能學生會研究博士怎樣演戲,那就可以加了,哈哈。」年初墮馬受傷的華仔,至今仍未正式接拍新戲,他謂:「過完農曆年再算,(太太會否不准你再騎馬拍戲?)我幫你們問她一下,但自己陰影未過,仍有些驚。如需要的話,會搵替身,我重溫以前自己的騎馬戲都驚,真的好彩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