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視協年會匯報會務 倡辦公開選舉電視頒獎禮

2017-12-15
■徐小明(右一)和徐沅澔(左二)兩父子出席視協年會。■徐小明(右一)和徐沅澔(左二)兩父子出席視協年會。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視協)日前舉行第13屆年會,會長徐小明聯同副會長林旭華、丁羽、張家龍、鍾一鳴及一眾會員聚首,並在會上匯報會務,就明年「香港國際影視展」由視協負責的「電視世界2018」論壇及工作坊已在籌備中。另「第四屆彩虹獎電視頒獎禮」各合辦單位正踴躍提交意見,有建議移師吉隆坡舉行,仍待磋商。

在今年香港施政報告諮詢會上,視協向政府提出四大訴求包括:成立電視發展局提供協助發展、為視協提供「電視世界」國際論壇作贊助支援、建議成立香港公開選舉的電視頒獎典禮以及就電視業界的營運提供支援,包括租用倉庫,綵排場地及推廣宣傳等支銷的補助。上述訴求中,舉辦公開的電視頒獎典禮選舉有不少同業都投贊成票,以小明哥過去在各地獲獎無數,他的貢獻是得到肯定,但在港從未獲得嘉許,以公正公平的角度看,反映到若有全面公開的電視頒獎選舉,公眾認受性便更高。

另外,小明哥的兒子徐沅澔月前在美國舉行的首屆「中美電視節頒獎禮」中,獲得年度新晉男演員獎,同時小明哥亦得到年度傑出成就大獎,父子齊得獎成佳話。沅澔接拍北京衛視新劇《大明國子監》,是初演古裝戲,他扮演性格內斂力求上進、卻屢受同學挑戰的青年,是富考驗的角色,月底便赴橫店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