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話說風水:搬為上策

2017-12-17

芝妹一直在微信朋友圈抱怨公司風水差,今年來同事們輪流生病,這個月更輪到老闆。這下可大件事,原因是老闆平時對員工要求很簡單,只要你完成手頭工作,其他一概不理,但每遇身體稍有丁點不妥,就會一反常態,找下屬入房匯報工作,雞蛋裡挑骨頭,稍有差池就會照你肺。故每見他身體不適,所有同事都會打醒十二分精神。

那天芝妹來電說公司租約將到期,老闆叫她請師傅看寫字樓風水,如果確有問題,乾脆另找地方搬。看來老闆可能因病情持久連心態都變了。

芝妹的公司在灣仔海旁一幢商業中心,坤艮坐向,即坐西南向東北,七運樓。單位於大廈15樓的後基部,從窗口望出去前實後虛「倒騎龍」(面山背海)。依照山管人丁水管財法則,此單位旺丁不旺財(即子壯父破)。公司大門開南向,今年流年五黃病星飛臨,怪不得員工輪流病。十月二黑飛星到門,與原局五黃匯成二五組星,所謂「二五交加必損主」,老闆病了。

門側是一塊燈帶閃字的公司招牌。我說今年公司交易應該有阻滯。

芝妹點了點頭,說今年公司的確很黑,接二連三遭客戶刁難。問我如何得知。

因五黃病星到門,招牌的燈帶閃字屬火,長開會生旺屬土的病星。公司名受到病符折騰,當然影響業績。所以招牌必須盡快移走。很多企業遇麻煩找不出原因,多半是忽略了這個小節。

老闆房置於北位,明年凶星將至。寫字樓內房間分佈不符風水要求:用文昌位的房間作倉庫,會議室設在阻滯位,為遷就地方財務房前尖後闊,形似筆尖,風水上謂「退財筆」。

這個單位門不納財,作為一間想發奮圖強的公司,這個退氣寫字樓只會局限及抑制公司的發展。我吩咐她轉告其老闆,這寫字樓不可續用,還是另覓新址。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