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星戲場】《亞人》用死重設生命更新自我能力

2017-12-22
■佐藤健在車禍中意外知道自己擁有不死之身,是傳說中的「亞人」。■佐藤健在車禍中意外知道自己擁有不死之身,是傳說中的「亞人」。

《亞人》(Demi-Human)這套電影雖然取材於同名《亞人》漫畫,亦相信漫畫迷必定超級熟識這套漫畫的內容及進展,除了2012年《Good!Afternoon》內連載,其後更於2015年開始製作電影版動畫、電視動畫,但我更相信粉絲們一定引頸期待今天的電影版《亞人》。

對於《亞人》粉絲們,海報上的標題:「自殺,竟然最強計策?﹗」以及「不死人」血戰「不死人」,應該非常了解此句為何物;但對於未曾接觸過《亞人》漫畫版的影迷,有機會會感到新鮮或好奇。

就一個普通女性去欣賞《亞人》,電影一開始就發現男主角實習醫生永井圭(佐藤健飾)在車禍中意外知道自己擁有不死之身,是傳說中的「亞人」。這刻,第一時間會令人聯想起「亞人」好像一隻四腳檐蛇,折斷條尾都仍能生存兼有自我更新能力。但更令人費解的就是既然「亞人」是打極都不死,怎麼為何永井還要對戰另一位「亞人」佐藤(綾野剛飾)?不過,當我深層思考時,會發現「不死人」連場血鬥,他們會有智慧的推進,無論訓練「黑色幽靈」(Invisible Black Matter,簡稱IBM),還是對戰後要自殺重設生命,這點都能體驗到他們會增長智慧去挑戰自我將對方打敗,所以我的觀點已經超越了死還是不死的層次。

電影情節更不免揭露「亞人」對偽裝友善、只表面公告保護「亞人」的政府機關和不同研究所,以暴力進擊作出控訴,希望追求真正撤停對「亞人」進行非人道實驗及成立自治區。最後,打鬥時的明快動作和澎湃配樂,都肯定令漫畫迷或男性振奮!■文︰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