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師赴閩交流 考察對港招生

2017-12-29
■香港教師福建考察交流團成員在福州大學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香港教師福建考察交流團成員在福州大學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香港教師福建考察交流團一行26人日前在福州、廈門進行為期4天的參訪活動。到訪首日,團員參加了簡短而熱烈的歡迎儀式,福建省教育廳副廳長李迅代表省教育廳對交流團到訪表示熱烈歡迎,祝願香港和福建兩地教育之花絢麗開放。

交流團由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主席余毅、候任主席謝燕川、籌委主席施教斌為顧問,大埔區中學校長會顧問、校長郭永強為團長,成員來自香港11間中學的22名老師。

郭永強表示,福建省教育廳全程安排讓團員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福建省人傑地靈、人才輩出,是次到福建尋找升學機會,希望能將福州的福氣多帶一點回香港。他又說,近年香港與內地的教育發展形成了良性互動模式,希望以後閩港兩地師生能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的機會。

余毅表示,基金會將一如既往多關注兩地教育交流,為香港中小學老師提供一定幫助,多鼓勵香港學生深入了解真實多樣的內地,開拓視野,加強香港學生對國家歷史文化的關注與認同。

兩地教師交流考試制度

多所福州高校學生工作處的相關工作人員向團員就高校概況、面向香港招生政策進行介紹。

團員還參觀了福州一中、福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校園。兩地教師亦對雙方學生在學習方法、學習興趣、考試制度等方面的異同進行細緻交流和探討。

在福州大學和福建師範大學大學城校區,交流團成員和在閩港生代表進行座談交流,了解當年選擇內地高校的原因、具體的升學途徑、所讀專業的學習情況、如何適應內地教學及生活等,在校港生一一回答嘉賓的提問,並分享在校學習和生活體驗。

香港王肇枝中學教師代表許美儀是首次到福建,對福建學校優美的校園環境和先進的教學實驗設備讚不絕口。她說,希望通過交流考察更了解福建高校的招生政策,增進認識,以更好向香港學生介紹福建高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