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無意下季之後續約 卡比路預告離蘇寧

2017-12-29
■卡比路近日參加在杜拜舉行的足球交流大會。 路透社■卡比路近日參加在杜拜舉行的足球交流大會。 路透社

中超江蘇蘇寧主帥卡比路近日參加在杜拜舉行的足球交流大會,他在接受採訪的過程當中,明確指出他與蘇寧完成合同之後,將不打算與球隊續約。這也意味,2018賽季結束後,卡比路將與蘇寧分道揚鑣。

卡比路在大會上主要談到了年輕球員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他引用了意大利前鋒巴洛迪利的例子,「巴洛迪利確實擁有很好的天賦,但他迷失了自我。他在16歲便已經成名,但他在國際米蘭、曼城、利物浦等大球會,表現都不好,雖然他的潛力驚人,但他卻迷失了自我。」

卡比路還說道:「中國擁有無盡的年輕人才,但他們中的一些人會迷路。因為他們無法分清努力和運氣的區別,並且缺少與教練的溝通。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有機會與年齡在17-18歲的年輕人一起工作,不幸的是他們中的一些人在短暫的成功之後迷失了方向。有時候你需要注意,以教練的身份去溝通是不是合適。而當下,我們還要考慮到社交媒體對年輕人的影響。」

告訴年輕球員 不斷挑戰自己

同時卡比路在發言中還表示:「我經常聽到年輕隊員說他們運氣不好,但是這其實是不存在的。你需要每天都努力地訓練,沒有犧牲就沒有成功。我總是告訴年輕球員要超越日常的挑戰,要不斷挑戰自己。」

今年夏天,卡比路與蘇寧簽下一份為期18個月的合同,他將拿到大約1180萬美元的薪水。在2018年年底,合同就會到期。被問及是否會和蘇寧續約,卡比路說:「我已經和球會高層談過這個問題了,我不會續約。我會按照合同的規定,帶領球隊完成接下來的賽季。」

在納比和簡拿華路在中國相繼取得成功之後,卡比路成為了第三位來到中國的意大利籍主帥。在蘇寧,卡比路率隊在聯賽中取得6勝7和4負,協助球隊取得中超第12名,護級成功。■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