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建滔化工績佳可期展升勢

2017-12-29

韋君

港股昨在現貨月期指結算日升勢進一步擴大,埋單再進賬266點或0.9%,收報29,864點,成交則減至744億元。大市續向好,資金有跡象續流入實力股,建滔化工(0148)便屬其一。

建滔化工主要從事覆銅面板、印刷線路板、化工產品、液晶體顯示屏、磁電產品製造及銷售業務和物業發展及投資。今年上半年,集團的覆銅面板營業額74.8億元,按年增加23%,分部EBITDA升95%至23.9億元。

受惠於汽車、高端通訊及智能電子消費品等的訂單增加,期內印刷線路板收入升5%至38.4億元,分部EBITDA升33%至5.3億元。而化工部門的營業額則按年升40%至65.3億元,分部EBITDA升34%至6.8億元。另外,集團位於昆山開發區建滔裕花園二期及三期、江陰建滔裕花園一期及花橋建滔裕花園四期的部分銷售入賬,合共近16億元;租金收入升28%至4億元,得以帶動中期純利大升45%至21.8億元。

集團近期多個項目買賣矚目,日前便向獨立第三方KPMGCW Properties及KPMGLLP收購位於倫敦金絲雀碼頭名為15CanadaSquare、樓高14層的商業大廈,成交價4億英鎊(約42.2億港元)。根據租約,集團會將有關物業出租予其中一名賣方KPMGLLP,為期25年,年租1,813萬英鎊(約1.91億港元)。

兩項目出售料獲利29億

此外,建滔化工又以32億元人民幣,向世茂房地產(0813)全資附屬出售深圳市南山區商用物業項目49%股權。估計集團從出售事項獲得除稅前收益約17.77億元人民幣(約20.97億港元)。該項目的另外51%由世茂房地產附屬上海世茂(600823.SH)持有。值得一提的是,建滔化工於11月初落實悉售合共3.78億股國泰航空(0293)股份,佔已發行股本總額約9.61%,涉資51.6億元,預計確認約8億元的收益。兩項出售行動,共獲利約29億元,所以其全年業績有保證已可預期。

建滔化工往績市盈率8.67倍,估值仍偏低,息率逾3厘,論回報則屬不俗。該股近日退至39.1元水平獲支持,在技術走勢漸轉好下,中線目標仍看上月初高位的49.2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