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荃灣馬角街工地收10標書

2017-12-30
■信置代表■信置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荃灣馬角街工業用地昨日截標,地政總署公佈收到10份標書,入標財團以本地發展商為主,包括新地、會德豐、信置、英皇國際、遠展、羅氏地產、建灝地產等,而富豪酒店與同系的百利保則聯營競投。目前市場對該地皮估值介乎7.1億元至10億元,折合每方呎樓面地價3,500元至5,000元。

每呎樓面地價3500元起

英皇國際助理物業經理莊瑞梅表示,今次地皮用途廣泛,可作新媒體或藝術等發展,裝修會與辦公室看齊,又提到葵涌有工廈呎價達1萬元,出價會參考市場水平。會德豐地產高級經理(物業發展)何偉錦表示,項目位置方便,可發展工廠大廈。被問到差估署樓價指數再升至歷史新高,他認為雖然樓價高企,但住宅供應增加及息口向上,預期之後樓市會平穩。

遠東發展地產發展部總經理朱寶林表示,市場對工廠發展有需求,而且項目位置理想,因此有興趣發展。他續說,現時不少發展商都到觀塘區發展,令荃灣區工業地價值被低估,加上荃灣交通方便,認為發展前景將較觀塘區好。被問到今年地價高企,公司的投地策略會否改變,他表示公司除本地市場,亦會到海外發展,不會依靠單一市場。

荃灣馬角街工業用地前身為熟食小販市場,位處荃灣傳統工業區,項目位置不俗,地盤臨街部分寬闊。資料顯示,地皮面積21,236方呎,指定作一般工業用途、支援工業運作之辦工室、資訊科技及通訊工業等等。惟不包括貨倉用途,估計與該區現已十分繁忙的貨櫃車及大型貨車流量有關。

地皮不包括貨倉用途

地皮最高可建總樓面為201,739方呎,地積比約為9.5倍。項目發展期止於2023年9月30日。地皮上建築物受高度限制,不得高於香港主水平基準100米。根據賣地章程,發展商需於上述地皮負責拆卸部分現存舊建築物,並興建前臨馬角街的一段道路。另外亦需提交排污影響評估報告予環保署批准,才可開始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