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股神接班人 巴郡兩副主席呼聲高

2018-01-12

「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前日宣佈,任命能源業務主管埃布爾和再保險業務主管賈因進入董事會,並分別晉升兩人為非保險業務和保險業務副主席,負責管理巴郡日常運作。

兩人隨即被視為巴郡下任掌舵人的最終人選,巴菲特在任命公佈前亦坦言,兩人將是巴郡接班計劃的關鍵。

巴菲特前日表示,埃布爾和賈因都是巴郡的關鍵人物,如果他身處兩人當前處境,也會選擇在接管巴郡前,於管理公司整體業務上累積經驗。他強調自己健康狀況良好,短期內不計劃卸任主席和行政總裁職務,但表示「再工作10年會是一段很長時間」。根據這次人事調動,巴郡管理層今後將先向埃布爾或賈因匯報,而非如以前直接上報巴菲特。

保險業務功臣VS能源專家

印度裔的賈因現年66歲,以平易近人和行事低調見稱,擅長與生意對手討價還價,雖然入職巴郡時沒有保險業背景,但30年來成功將巴郡一度停滯不前的再保險業務起死回生。巴菲特曾稱讚賈因無可替代,還說對方比自己為巴郡帶來更多收入。

55歲的埃布爾熟悉能源範疇,和巴菲特一樣擅長收購,巴菲特也經常向對方請教能源問題。巴郡股東相信,埃布爾較年輕,且有更多管理非金融公司的經驗,屬更適合的接任人選。■《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