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盟國聯合聲明 促美護伊朗核協議

2018-01-12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會再次決定是否確認伊朗履行核協議,歐盟方面簽署國外長昨日與伊朗外長會面後發表聯合聲明,促請美國維護伊朗核協定,強調德黑蘭政府已履行協定要求,不應該受到制裁懲罰。數名華府高級官員透露,他們預期特朗普將繼續豁免制裁伊朗。

英國、法國和德國外長偕同歐盟外交事務專員莫蓋里尼在布魯塞爾與伊朗外長扎里夫會面,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莫蓋里尼堅稱,伊朗核協議的目標是密切監視伊朗的核計劃,協議現時如常運作,能防止區內核武競賽。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稱,沒有證據證明伊朗未有尊重協議,促請各方維護協議,美方亦應尊重協議,不存在原因破壞協定。

德國外長加布里爾稱,歐洲反對一切削弱協議的決定,「全球其他地方均在討論如何獲得和使用核武,我們必須顯示各國能通過外交途徑阻止核武發展」。■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