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竟將港澳台西藏列「國家」 萬豪國際酒店受查

2018-01-12
■萬豪發出涉嫌違法的中文問卷。網上圖片■萬豪發出涉嫌違法的中文問卷。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萬豪國際酒店(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在發給其中國會員的活動郵件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區都列為「國家」,在內地引起軒然大波。上海市黃浦區網信辦和市場監管局前晚通報表示,已約談相關負責人,並立案調查。昨日,上海網信辦又緊急約談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負責人和萬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負責人,責令其官方中文網站、中文版APP自行關閉一周。

此前,有內地微博網友曝光萬豪相關方在給中國會員發佈的活動郵件中,將西藏列入「國家」一欄。隨後,萬豪相關方曾兩度聲明,表示「深表歉意」。同時,在發現錯誤後,所有問卷調查已經被立即終止,已採取措施確保類似錯誤不再發生。萬豪國際集團在此重申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貫立場。

萬豪網站自行關閉一周

上海方面的通報稱,已於9日和10日先後約談萬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負責人及萬豪國際集團大中華區負責人,要求萬豪國際酒店立刻撤下所涉內容,同時對網站和APP上發佈的所有信息進行全面檢查,杜絕出現類似內容;要求萬豪國際酒店及時回應公眾關切,通過多種渠道發佈改正聲明,盡最大努力消除不良影響。

經初步調查,萬豪國際酒店的行為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相關規定,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已對其予以立案調查。

上海市網信辦責令萬豪國際集團從昨日下午6時起對其官方中文網站、中文版APP自行關閉一周,開展全面自查整改,徹底清理違法違規信息,及時向社會公佈對事件的調查結果和處置情況。上海市網信辦將視整改情況再作進一步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