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便捷高效 市民熱捧

2018-01-16

李先生:高鐵票價260元也算合理,而且前往廣州所需的時間比現在快一倍,也因為實施「一地兩檢」,出入境過海關的時間又會快一點,日後有機會也會乘搭。

王先生:前往西九龍站乘搭高鐵十分方便,加上所需交通時間比現時搭直通車快一倍,收260港元也可接受,當然如果可以再便宜一點更好。

陳先生:乘坐高鐵可以節省交通時間當然最好,票價260元也不比直通車貴很多,所以雖然廣州南站比現時直通車的終點站是遠一點,我也可能會試試搭高鐵。

羅先生:廣州南高鐵站是交通樞紐,四通八達,加上車速快又實施「一地兩檢」,更有時間上的優勢,使用新車舒適度又提高,將來和家人從廣州來香港玩都會乘搭高鐵。

袁先生:現時乘搭直通車來港公幹需不少時間,將來高鐵實行「一地兩檢」,在同一處地方辦理出入境,更加省時,日後來香港會考慮乘搭。 ■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