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澳網首天爆冷 大威遇滑鐵盧

2018-01-16
■「大威」首圈下馬。 法新社■「大威」首圈下馬。 法新社

澳網首天就爆出冷門,女單5號種子維納斯威廉絲(大威)在首圈以3:6、5:7不敵瑞士小將比絲。(now672台今日8:00a.m.直播次天賽事)

37歲的大威,去年澳網不敵妹妹細威,飲恨得亞軍,想不到今屆於首圈面對年僅20歲的比絲就遇滑鐵盧。比絲在首盤的第7局率先打破大威發球局,之後再破一次,以6:3先下一城。大威在次盤回勇,憑比絲的底線抽擊失準,率先破發,領先1:0,但後者很快就回復,扳平1:1,之後雙方激戰至最後,由比絲以一記正手攻擊完結比賽,以7:5勝出。比絲賽後坦言:「老實說一開始看到籤表出來覺得運氣不好,但第一輪取勝又能掌握自己的節奏,感覺不錯。」

至於兩位中國球手張帥及段瑩瑩女單首圈均過關,張帥更爆冷淘汰美網冠軍史堤芬絲。史堤芬絲首盤先勝6:2,但這名十三號種子,自去年九月奪得美網冠軍後,已累積七連敗,張帥第二盤打到決勝局贏7:6扳平盤數。世界排名34的張帥,在決勝第三盤兩度破發,結果再勝一盤6:2,盤數反勝2:1,次圈會挑戰七號種子、法網冠軍奧絲塔賓高。

男單首圈方面,西班牙名將拿度對克羅地亞保高斯,最終只打了1小時34分鐘,便以直落三盤6:1輕取對手,順利晉級次圈。值得一提的是,拿度今場穿上久違的背心款式球衣上陣,而這是他自2008年起首次穿上背心出戰澳網;而拿度也表示,接下來短袖、無袖都會穿,給球迷不一樣的視覺享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