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法甲球證無影腳惹議 踢球員更逐對方出場

2018-01-16
■卡洛斯(中)被球證沙普龍逐出場。 法新社■卡洛斯(中)被球證沙普龍逐出場。 法新社

法甲昨日結束最後三場較量,其中領跑積分榜的巴黎聖日耳門(PSG)客場1:0小勝南特,領先優勢擴大到11分。不過,今仗球證沙普龍以全場補時階段的爭議表現「搶」走了主角光環。

巴西球星尼馬因肋部傷勢今仗缺陣,整體實力強大的PSG還是通過攻擊線「三叉戟」的精妙配合,在第12分鐘改寫了場上比分。卡雲尼禁區外送出傳球,麥巴比巧妙地一漏,撕開了南特防線,迪馬利亞趕在防守球員前左腳捅射破網。下半場開始後,南特增加了前場逼搶,PSG球門前風聲鶴唳。第85分鐘,麥巴比接到丹尼爾的右側傳球後門前掃射,被南特門將神勇化解。

比賽進入補時階段後出現爭議一幕,南特球員卡洛斯在回防過程中撞倒球證沙普龍,後者認為卡洛斯有意為之,故出示第二張黃牌將其罰下,還疑似做出一個報復性的踢人動作。此後PSG仍有機會擴大比數,但可惜未能改寫最後比分。至於沙普龍被法足總罰停吹比賽。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