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瑞銀料內地低技術產業外移東南亞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胡一帆昨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表示,中國正在經歷產業結構升級,這一轉變令許多低附加值的產業外遷,相信「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尤其是東南亞可從中受惠。

她指,尤其看好泰國、印度、菲律賓等國家,對東南亞地區的發展持樂觀態度,預計年內該地區的投資較為活躍,建議投資者可考慮投資當地房地產市場。不過胡一帆提醒,東南亞市場也有潛在風險,區內通脹明顯,消費慾旺盛,預計下半年各國普遍加息,再加上美聯儲的加息復發,全球資本流動增加,不一定會繼續大幅留在新興市場國家。

談及年內經濟走勢,胡一帆看好環球經濟的整體表現,相信GDP增長會達到3.9%,且強調環球各地區會維持同步增長。她依舊看好中國市場的表現,相信在央行的資本管制下,內地資本外流的壓力不大,且預計仍有約4,000億元人民幣會流入本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