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原銀國際:借港優勢拓展全球

2018-01-17
■原銀國際董事長郝曉暉。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原銀國際董事長郝曉暉。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原銀國際董事長郝曉暉昨日於公司開業禮表示,公司的戰略方向是發揮香港資本市場的優勢,幫助河南及周邊企業在香港及全球開展招商引資,通過香港完善的IPO、債券發行、資產管理的機制,幫助他們引入戰略投資者。同時,也會把河南有特色、有市場競爭力的企業推向全球。目前公司的股東由中原銀行內外資股東發起設立,一期投資共11億港元已全部到位。

郝曉暉表示,原銀國際秉承「開放、協作、同創、共贏」的理念,將公司和香港市場上的中外資商業銀行、投資銀行、券商機構、各大保險公司和業務合作單位連繫,在共同發展的基礎上為香港的金融和經濟繁榮作出積極的貢獻。

擬建健全股東大會機制

另外,未來原銀國際將建立健全股東大會機制、董事會授權機制和充分的監督機制,形成投資決策和風險控制有效的制約機制。同時,公司將建立市場化的考核和激勵約束機制,實施管理層和員工持股計劃,激發團隊的積極性和主人翁的精神。

郝曉暉重申,原銀國際將嚴格遵循香港公司市場運營的標準和要求,依法合規開展業務,擬從事由香港證監會批准和規管的《證券及期貨條例》項下第1、2、4、6、9類規管業務及該條例之外的投資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