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何君君挑落呂斌 膺49公斤級中國拳王

2018-01-17
■何君君(左)擊敗呂斌稱王。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何君君(左)擊敗呂斌稱王。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通訊員 王偉 廈門報道)15日晚,2017年度中國拳王賽廈門收官,貴州迪創曼巴俱樂部的何君君,在49公斤級別八回合挑落該級別霸主、廣東隊的呂斌,壓軸勝出,成為49KG級第10條中國拳王金腰帶的擁有者。

呂斌作為中國拳擊各級別中最具統治力的拳手,與何君君的這場爭奪戰備受關注。從兩人此前戰況看,呂斌近年來幾乎囊括了內地全部大賽的冠軍頭銜,僅在國際賽事中輸過三場,何君君多次與之交手未嘗一勝。

是次中國拳王賽,何君君展現了極佳的競技狀態。比賽開始後,兩位拳手犀利的組合拳毫無保留地轟向對手,場面異常激烈。何君君在進攻的主動性上更勝一籌,但呂斌擊打效果更加清晰,第二回合多記重拳命中何君君頭部。雙方眼花繚亂的對攻延續到了第三回合,何君君且戰且退,出拳卻從未停歇。第四回合,何君君從開場便打得十分強勢,躲閃反擊遊刃有餘,主動進攻也展現出了必勝氣勢。

呂斌第五回合轉守為攻,壓迫式進攻步步緊逼,何君君也不甘示弱,高強度對抗的場面依舊難解難分。第六回合,何君君左右手上勾拳多次穿透呂斌的防護直接命中,拳路突如其來的改變收到了很好效果,更極大增加了他的信心,隨後的第七回合何君君也基本把控了進攻節奏,局面對呂斌較為不利。決定勝負的第八回合,何君君繼續保持高質量的進攻,直至全場結束的鈴聲敲響。78:74,三位裁判用相同的比分一致將勝利判給了何君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