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跨代組合杜拜奪亞 盼盡快建賽道

2018-01-16
■余錦基(戴帽者)與5名車手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余錦基(戴帽者)與5名車手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由兩代車手組成的香港GT4賽車隊,日前奪得杜拜24小時耐力賽亞軍。香港汽車會主席余錦基坦言,今次戰績為慶祝車會成立100周年送上一份大禮,同時也讓市民認識到香港車手的國際地位。

余錦基說:「在杜拜24小時耐力賽奪得亞軍的五名成員,可謂是一個跨世代組合,有30年前就已成為車手的關兆昌,也有目前黃金新一代的李英健、歐陽若曦、唐偉楓和方駿宇,他們憑超強實力和毅力勇奪亞軍,為香港賽車史寫下輝煌一頁。」

余錦基表示,本港賽車界擁有經驗和技術一流的專業人士,這個界別的人士一直在爭取興建賽車場,即使爭取不到大跑道,也希望建一條小型賽車道,供本地車手訓練及培訓之用。

他說:「去年,我們向港協暨奧委會及政府遞交建議書,爭取一個賽車場地,並建議在欣澳。今年再主辦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香港站,而這一賽事現已成為本港新的體育盛事,相信有助獲得政府的支持,希望盡快找到合適地方發展賽車運動。」

而超過12年沒有參加賽事的車壇名將關兆昌在社交網貼文:「今次好開心可以代表香港以運動員身份出戰Dubai 24H Race。多謝一班非常出色的隊友,特別多謝Marchy 令我有機會參與此次比賽。

24小時賽事內經過很多起跌,但最後都能順利完成及站上頒獎台。全靠整隊車隊及所有支持我們的朋友。另外非常多謝香港車迷一直對我們的支持和鼓勵。

亦都恭喜另一隊香港車隊一齊為香港爭光。各位傑出車手繼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