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美國職業泳賽 中國奪六金

2018-01-16
■李冰潔個人獨攬3枚金牌。 資料圖片■李冰潔個人獨攬3枚金牌。 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14日,為期4天的美國職業游泳系列賽奧斯汀站比賽全部結束,正在美國訓練的中國泳將參加了比賽,共收穫6金4銀1銅。15歲的李冰潔獨攬女子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三金,閆子貝收穫男子蛙泳兩金,彭旭瑋獲得女子200米背泳金牌。

據介紹,處於冬訓中的中國選手於去年12月23日抵達美國洛杉磯,參加奧斯汀比賽正是訓練的階段小測驗。游泳隊負責人表示,「每次外訓,我們都會盡可能多地給運動員們報名參加當地比賽,與當地高水平運動員較量,『與狼共舞』才能更多地激發運動員的鬥志。」

李冰潔在自己所參加的3個項目中全部奪金,發燒剛剛痊癒的閆子貝包攬100米和200米蛙泳冠軍,50米蛙泳名列第三。閆子貝在湖北隊的師妹彭旭瑋收穫200米背泳勝利,並在50米和100米背泳中名列第四。

蝶泳名將張雨霏在所參加的50米、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50米自由泳中都獲得了亞軍。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