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雙頂破頸線 美元弱勢延展

2018-01-17
■周初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對經濟發表樂觀看法,使得外界對央行可能提早削減刺激的預期升溫。 資料圖片■周初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對經濟發表樂觀看法,使得外界對央行可能提早削減刺激的預期升溫。 資料圖片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周一為美國馬丁路德金紀念日,市場休市的情況下,非美仍然繼續上漲,多數主要貨幣均再創近期新高。美元兌日圓周一觸及的四個月低點110.30,周初黑田東彥對經濟發表樂觀看法,使得外界對日本央行可能提早削減刺激的預期升溫;上周日本央行還略微削減了購債規模,使上述觀點獲得鞏固。

美元兌日圓料下試107.31

技術走勢所見,由去年9月至今,美元兌日圓走勢形成了一組雙頂型態,頸線位置為11月27日低位110.83,至本周一已見明確跌破此區,預料美元後市將迎來更猛烈的下滑。若果以自去年九月低位至十一月高位的累計漲幅計算, 61.8%的回吐幅度為110.15水平。另外,由2016年第三季引伸的上升趨向線目前位於100關口,故此區亦失守將是美元兌日圓開展跌勢的又一佐證。其後較具意義的支持則會參考為去年9月低位107.31,下一級看至200個月平均線105.80水平。向上阻力預估在250天平均線111.90及下降趨向線位置113.20水平。

紐元再上升動力將有限

新西蘭方面,一家民間智庫周二表示,新西蘭企業信心在第四季下跌至兩年來最低,因對新上台的中左翼政府感到悲觀。新西蘭經濟研究所(NZIER)的季度企業觀點調查(QSBO)顯示,淨12%的受訪企業預期,總體業務狀況將會惡化,上一季度有5%的受訪企業預計狀況會改善。NZIER稱,這是2015年9月以來最悲觀的調查結果,主要因去年10月工黨領導的聯合政府上台。

紐元兌美元走勢,技術走勢所見,鑑於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已達至嚴重超買區域,估計紐元再而上升的動力將為有限。較近支持先會留意250天平均線0.7110。

以去年11月17日低位0.6781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及50%的調整水平為0.7090及0.7030,擴展至61.8%則為0.6970。至於向上阻力預估在200周平均線0.7290及回看去年9月高位0.7435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