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楓葉教育品牌優勢利拓展

2018-01-17

凱基證券

楓葉教育(1317)與濟南市章丘區人民政府訂立合作協定,章丘政府應負責建設(包括籌集有關建設資金)濟南楓葉國際學校,並確保建設項目於2019年5月底前竣工。楓葉教育負責濟南楓葉國際學校的組織及管理。預期濟南楓葉國際學校將會提供高中、初中、小學及幼稚園教育,可容納學生總人數目標為約2,700人。

海外收購態度積極

楓葉教育近年於內地及海外收購的態度積極,包括新加坡、海口以及深圳的校舍。顯示楓葉希望透過資產收購,為集團帶來更多發展機會。楓葉教育早前宣佈,按每股9.1元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不超過1.1億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約7.38%,集資約10億元。

可考慮現水平收集

楓葉表示集資擬用作潛在海外收購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現金儲備。由於配股活動,拖累近期股價表現疲軟。然而,楓葉已經顯示出強勁的盈利增長記錄。最近與濟南當地政府的交易顯示,本集團仍可依靠其品牌優勢,以輕資產模式在非一線城市拓展業務。目前的估值是20倍2018預期市盈率,不算太高。建議在目前的價格水平積累。

編者按:《投資觀察》作者曾永堅先生外遊,本周暫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