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搗深手機盜銷集團 起回近萬部贓物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組織深圳、廣州等8市警方,近日成功抓獲盜改銷手機疑犯383名、刑拘308人,繳獲涉案手機近萬部、電腦74台等贓物一大批,涉案價值高達逾3千萬元(人民幣,下同)。此次是近年來全國一次性追繳被盜手機數最多的一次行動,打擊盜改銷手機完整鏈條。

經偵查,專案組成功梳理出涉全國各地盜改銷蘋果手機線索374條,其中涉及深圳、江門、中山等17個地市合計線索109條,其餘線索涉及四川、江蘇、安徽、重慶、山西、湖北等27個省市。

歷經4個多月的經營,在公安部的協調下,廣東省公安廳近日發起「颶風40號」專案收網行動,一舉摧毀盤踞在深圳華強電子市場、廣州大沙頭澳訊電子市場,輻射珠三角,涉及盜扒竊、收售二手贓機、解鎖蘋果ID、提供解鎖技術等各環節的龐大犯罪網絡,抓獲疑犯383名,其中盜竊、扒竊疑犯158名,解鎖或提供技術支撐疑犯103名,銷贓疑犯102名,端掉銷贓窩點50多個,追繳涉案手機9,300多部,其中蘋果、華為等中高檔手機5,000多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