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死纏爛打僭建問題 浪費時間令人反感

2018-01-19

儘管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早已公開交代僭建事件,承認政治敏感不足,但反對派仍窮追猛打,近日又向立法會秘書處提交議案,要求傳召鄭若驊下月底前到立法會回應有關僭建的質詢。反對派對「自己友」毛孟靜等人的僭建問題就扮失憶,唯獨對別人的無心之失就無限放大,恨不得置之死地而後快,明知所謂動議難以成事,亦要搞場「大龍鳳」,浪費議會時間和精力。

反對派提出的議案,須獲分組點票通過才能傳召鄭若驊,建制派透露仍未商量是否支持議案。不過,相信就算反對派再無腦,都預計到建制派不會陪他們一齊癲,但反對派依然提出毫無意義的議案,擺明是浪費立法會的會議時間,浪費公帑,最後還要老屈建制派縱容包庇,這種老掉牙的無聊遊戲,反對派玩鬫n多年,依然樂此不疲。

反對派早前還去信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要求鄭若驊下周一出席委員會會議,交代僭建事件。鄭若驊昨晚已答應2月赴會,其實委員會與她的工作更加對口,是更好對話平台,但反對派依然不滿足,聲稱委員會一個半鐘的會議時間太短。鄭若驊對於僭建問題早已再三反覆交代,並無更多的內容需要披露,會議時間絕對足夠。當然,如果用來讓反對派表演馬騮戲,那就多多也不夠。

立法會不是批鬥會,更不是反對派「耍猴」的鬥獸場,想傳召誰來批鬥就傳召誰。鄭若驊僭建事件,充其量就是一時疏忽大意,律政司司長還有更多重要的工作,特區政府和市民都需要她集中精力處理公務,實在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立法會同樣任務繁重,大量有關經濟民生的事項有待討論,奉勸反對派不要將議會變成政治鬥爭的場所。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反對派再死纏爛打,小心被選民教訓。 ■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