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二手樓7指數創新高

2018-0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 、梁悅琴)股市菸z烚,樓市亦一再破頂。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CCL最新報167.51點,按周升1.16%,再創歷史新高。在八大樓價指數中,有七個齊創歷史新高。與此同時,山頂豪宅Mount Nicholson再錄亞洲樓王級成交,最新兩單位的成交呎價達128,413元及128,414元,較同屋苑的亞洲樓王132,060元的呎價,僅差3,600多元。

發展商九倉、南豐及負責銷售會德豐地產宣佈,山頂Mount Nicholson第三期再錄大額成交,據記錄冊顯示,C座11樓以近5.48億元售出,實用面積4,266平方呎,呎價約12.84萬;D座11樓,實用面積4,596呎,以逾5.9億元售出,呎價同樣約12.84萬。會德豐地產指,由同一組買家購入的兩伙單位,意味總成交價近11.4億元。

業界料CCL春季升4%

面對樓價破頂不絕大趨勢,業界預期,CCL今年春季目標為175點,現時相差7.49點(逾4%)。學者指出,近期地皮頻現高價成交,低息環境持續,兼股市造好為大市氣氛助燃,不少市民抱有「遲買更貴」的預期,令樓價火乘風勢。

市民心態:遲買更貴

經濟學者關焯照表示,現時在辣招市下,二手樓申造按揭成本較一手樓高,令二手流轉甚少,不少市民焗買貴價一手樓。近月股市更節節造好,令市場氣氛一片樂觀。「不少市民對樓價保持難跌的期望,覺得M家唔買,遲買會更貴,預計短期內樓價仍會繼續升。」

理工大學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表示,近月整體經濟環境利好,內地有逾6%的經濟增長,本港亦有3%左右,低息環境持續,加上近期不少發展商積極吸納土儲,出價進取,帶動樓價急升。短期內樓價料仍有上升動力,不過不明朗因素仍存在,許智文呼籲市民要留意息口走勢,以及留意樓市政策,一旦再度收緊或令樓市再臨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