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滴滴出行入台 北部市場起步

2018-01-20
■樂迪科技19日宣佈獨家代理的大陸滴滴出行APP叫車平台在台灣上線。 中央社■樂迪科技19日宣佈獨家代理的大陸滴滴出行APP叫車平台在台灣上線。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大陸叫車軟件「滴滴出行」昨日在台灣上線,在台獨家代理商樂迪科技宣佈,滴滴將在台推出滴滴計程車、滴滴順風車服務,以北台灣為第一站,正與當地的士車隊洽談合作。

樂迪科技指出,滴滴計程車服務從供需密度最高的大台北地區逐步擴展,目前正與台灣當地計程車隊洽談合作,將由樂迪科技提供平台,車隊派遣計程車進行運輸服務。

初期現金支付

據悉,滴滴計程車在台初期將用現金支付,未來將與第三方支付公司「智付通」合作,逐步開放信用卡、移動支付等方式。

樂迪科技同步引進「滴滴順風車」服務來台,以「分享座位」概念,鼓勵民眾加入共乘行列。

2012年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設計開發的「滴滴打車」在北京起步,發展至今,已經可以在應用程式上預約專車、搭順風車、代駕、試駕、甚至還可以拼車出行。

便捷的服務讓滴滴在幾年間壯大,其中,美國蘋果公司向滴滴出行投資10億美元。滴滴出行還通過換股方式收購Uber中國的品牌、業務、資料等全部資產。這次滴滴將市場擴展至台灣,算是滴滴首次直接對外擴張,被視為品牌國際化佈局的重要一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