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北市驚現納粹旗 德國以色列譴責

2018-01-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北101大樓前18日有近50名民眾揮舞納粹旗遊行,德國在台協會與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19日針對此行為共同表達強烈譴責。

據媒體報道,18日有自稱「德國舊馬克協會」的組織號召近50名民眾,未經許可在台北101大樓前抗議,在警方舉牌警告並勸導後,自行解散離去。警方指出,現場人士是請求德國政府應全面回購第一次世界大戰在台債券而舉行陳抗,但表明行為尚屬言論自由範疇。

德國在台協會完全不能接受蔑視納粹統治受害者記憶的行為,且此舉已極其粗暴地濫用言論自由。

德國在台協會並稱,多年來「德國舊馬克協會」持續聯繫德國在台協會,要求償付德國1920年代初發行的舊馬克幣的對等金額,但該紙幣早已於100年前停止流通並喪失價值。

德國在台協會強調,這些紙幣與一戰後德國戰後賠償義務毫無相關,並多次告知,但「德國舊馬克協會」仍使用納粹標誌、羞辱方式表達訴求,只可被視為勒索行為。納粹旗幟或相關圖案在西方國家多被視為禁忌,不過,在台灣,納粹旗幟或圖案出現在遊行活動或商品圖案中並不少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