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波蘭拘48台籍電騙疑犯 陸民眾被呃逾1600萬

2018-01-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波蘭警方18日表示,當局破獲一個國際詐騙團夥,逮捕了48名台灣人和2名波蘭人,他們涉嫌在一年內向大陸民眾敲詐勒索180萬歐元(約合港幣1,626萬元)。

台媒19日報道,波蘭警方於當地時間18日搜查該詐騙團夥位於華沙、克拉科夫和盧布林等地的5棟別墅,並訊問2名團夥首腦。警方表示,該詐騙團夥鎖定大陸民眾,打電話敲詐勒索受害者,謊報是警方人員,要求對方立即轉賬,否則將會遭到稅務調查。他們在一年內得手金額約為180萬歐元。

據了解,這些被捕嫌犯最高可能面臨15年有期徒刑,但不確定台灣嫌犯是否會被送回受審。去年西班牙與大陸警方聯手,在當地共逮捕269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214位是台灣人,受害者則多為大陸居民,估計得手金額高達新台幣5.6億元(約合港幣1.5億元)。這些台灣嫌犯於去年底全部被引渡至大陸受審。西班牙法院認為,國際社會遵循「一個中國」原則,因此作出此判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