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鄭泳舜跑街站 一步一腳印接觸市民

2018-01-22
■ 鄭泳舜(前排右二)昨日邀請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前排左二)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前排右一)一起跑街站。■ 鄭泳舜(前排右二)昨日邀請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前排左二)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前排右一)一起跑街站。

高永文梁美芬陪跑 爭取市民支持

昨日適逢香港馬拉松,熱愛運動、獲建制派全力支持的立法會補選九龍西區參選人鄭泳舜跑的卻不是馬拉松,而是街站。他昨日在紅磡區進行了一場「迷你馬拉松」,並邀請了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一起「跑」,一步一腳印地接觸市民,宣傳理念。鄭泳舜表示,接下來的日子會全力以赴,爭取市民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鄭泳舜昨日舉行「舜有希望,與您同跑」活動,冀透過「馬拉松式跑街站」接觸市民,並向市民宣傳自己的理念。鄭泳舜指,往年均會參與香港馬拉松,但今年因工作忙碌未能參與,但亦想到可以在地區層面響應活動,故號召了一班年輕人一同「跑街站」。一行人先在紅磡碼頭進行熱身運動,再跑到紅磡街市進行街站,最後以黃埔港鐵站為終點,不少市民聚集圍觀他們「衝線」,並為他們拍手歡呼。

「我睇中鷑G泳舜!」

高永文坦言,自己將首次「跑街站」給予鄭泳舜,認為他的安排十分好,順利接觸到不少市民。他指,自己在政府工作期間已曾與鄭泳舜合作,十分欣賞他能和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合作,一些在其他區區議會難以落實的計劃,例如墟市發展,在鄭泳舜及其他地區人士的合作下成功落實推動。另外,在鄭與政府部門的合作下,該區的傳統特色食店亦能成功保留,令他十分欣賞。

他並批評,反對派過分利用拉布,令特區政府為市民謀福利的施政及計劃亦不能推動,「此風氣不可助長下去。」他解釋,若興建一所醫院的計劃被拉布拖延,項目的落成便會推遲一年或以上,而建造的價錢亦會有所增長。因此,他呼籲市民要選擇實幹並為社會整體利益虓Q的參選人,並笑言作為九龍西選民,「我睇中鷑G泳舜謚捸I」他表示,會動員家人及朋友支持鄭泳舜。

梁美芬讚謙厚實在

本身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的梁美芬,昨日以一身運動裝應邀出席。她稱讚鄭泳舜的「跑街站」活動想法創新,相信他能為該區帶來很多新想法,「最緊要肯諗,他可以令咩年紀鴾H都願意支持他。」

她坦言,認識鄭泳舜已經10年,當初是由地區工作的機會中認識,發覺大家的信念相同。雖然大家不是同一個政黨,但一直以來她亦樂於與他合作,十分支持他。鄭泳舜也不時就地區規劃的問題,詢問她的意見。

她又讚揚,鄭泳舜不單年輕,為人亦十分謙厚,即使原來的家庭背景不俗,但做地區工作時亦十分實在,而且非常謙虛。她認為,謙厚和睦正是鄭泳舜的優點,令建制派各黨派亦願意合力支持他。她說,黃埔區是她自己很熟悉的地區,因此今天特意「帶佢行」,和他一起接觸街坊,「希望支持我的人亦可以支持他。」

紅磡灣區議員張仁康昨日亦有現身,為鄭泳舜的街站站台。他認為,鄭泳舜有心有力服務市民,而且十分有拚勁,立法會需要這種年輕人,為市民發聲。他呼籲,希望九龍西的市民在是次立法會補選中支持他。

報名參選九龍西補選的還有姚松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