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南沙擬建人才綠卡前置發放制度

2018-01-23
■廣州市發改委於昨日的發佈會透露,會繼續探索人才綠卡前置發放制度。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廣州市發改委於昨日的發佈會透露,會繼續探索人才綠卡前置發放制度。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記者昨日從廣州市發改委「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國際科技產業創新中心」主題發佈會中獲悉,未來廣州將重點把南沙打造成粵港澳全方位合作的重大平台,規劃建設粵港產業深度合作平台,並繼續探索人才綠卡前置發放制度。

發佈會上,廣州市發改委主任周建軍在介紹近年廣州市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舉措時透露,去年廣州市預計淨增高新技術企業4,000家以上,總數超過8,700家。有13家企業入選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長中國50強,排名全國第一。在加快建設廣深科技新走廊方面,則充分發揮了廣州科技人才大量集聚、創新環境優良、科技產業發達等優勢,與深圳、香港三個核心城市共同打造廣深港科技創新走廊,更好地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型升級。

在持續深化穗港澳區域合作方面,則建立了穗港澳科技合作機制,與香港科技大學、澳門大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支持廣州市香港科大霍英東研究院在南沙打造成為香港科技大學面向內地進行技術成果轉化的核心平台。並與香港科技大學聯合舉辦廣州百萬獎金國際創業大賽,成功吸引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喬治.斯穆特教授的「高精度PM2.5監測網絡及檢測器」等一批創業項目落戶廣州南沙。

周建軍還表示,未來廣州將以南沙為平台與港澳實現全方位合作,將南沙打造成為粵港澳全方位合作的重大平台,規劃建設粵港產業深度合作平台。為了吸引更多創新型人才入駐廣州,還將優化人才服務,探索人才綠卡前置發放,做好住房、子女教育等方面的保障,提供創新創業的廣闊舞台,用事業聚人,用發展聚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