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跳高女神」楊文蔚嶺大分享心得

2018-02-01
■楊文蔚(左一)的分享讓出席學院開放日的同學獲益匪淺。 嶺大持續教育學院供圖■楊文蔚(左一)的分享讓出席學院開放日的同學獲益匪淺。 嶺大持續教育學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日前舉行開放日,節目包括多個專題講座、學科體驗工作坊及文憑試模擬試等,共有接近1,000人次到場參觀及了解。開放日其中一場專題講座,特別邀得香港女子跳高代表兼紀錄保持者「跳高女神」楊文蔚與其教練溫達勇大談「教練與運動員的關係」,吸引大批有志於運動或教練範疇發展的學生到場「偷師」。

楊文蔚在講座上形容溫達勇是自己的啟蒙教練,幫助建立和端正運動員應有的態度。她憶述,其中一次比賽因有機會突破香港紀錄的關口,因而非常緊張以致表現失準,溫教練沒有多言,只吩咐她看一看右手上Aim Higher(目標遠大)」的紋身 ,當刻楊文蔚即感到極大的推動力,終於衝破障礙打破紀錄。

溫達勇則分享指運動教練雖然未能致富,但只要喜愛自己的工作,當運動員得獎的一刻,那種享受足以蓋過一切。

兩師徒在講座上妙語連珠,令在場多名有意報讀運動教練及領袖學課程的中學生獲益匪淺。

開放日的其他講座,尚包括人氣網絡作家藍橘子與嶺南大學中文系講師蕭欣浩暢談「文字.創意.網絡小說」,而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幼稚園總校長暨屯門區幼稚園校長會副主席鍾嫻英亦有主講「幼兒教育︰以生命影響生命」。

沙田凱悅酒店進修發展經理黃漢輝則就「投身酒店業的準備」作分享,向出席學生講解相關行業及學習須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