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重返教大推教研 張炳良履新

2018-02-06
■張炳良重返教大。 教大供圖■張炳良重返教大。 教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重返教育大學擔任公共行政學研究講座教授,昨日正式履新,推動有關公共行政學的教研工作。而昨日在教大任通識課程主講嘉賓的校董會主席馬時亨,以及校長張仁良亦有與他碰面,馬時亨笑言,如張炳良日後在教大主持演講,定必到場支持。

張炳良曾於2008年至2012年間,出任教大正名前的教育學院校長,推動該校多元學科及研究發展,為正名奠基。對於重返教大他深感高興,並希望能整理於特區政府5年任局長的決策經驗,以豐富公共政策和管治方面的理論與實踐思考,推動教大的香港研究和大中華研究及教學工作。

而馬時亨昨日的通識演講,則以教師與企業家精神為主題,強調兩者同樣需要善於溝通、樂於合作及胸襟廣闊,樂見學生或下屬青出於藍,寄語教大生要以培育下一代的良好品格為己任,做一個引以為傲的老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