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辦魁地奇賽宣性別平等

2018-02-06
■比賽進行情況。 校方供圖■比賽進行情況。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港大「平等翱翔」計劃團隊日前舉辦全港首個來自《哈利波特》的魁地奇比賽,提升參加者對性別平等的關注,並打破男女於運動比賽中應分開作賽的傳統觀念。港大生及友好組成的隊伍與來自韓國、馬來西亞等選手切磋球技,最終韓國首爾大學在3場比賽中兩次奪魁,表現出眾。

魁地奇是源自小說《哈利波特》的虛構運動,並於2005年被改為真實的運動,包含了欖球、躲避球和角力的元素。「平等翱翔」團隊上月底於港大何鴻燊體育中心舉辦香港首個魁地奇比賽,港大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區潔芳、學生事務長梁若芊、運動中心總監麥迪勤及港大平等機會處處長連柔蘭作為活動開幕禮主禮出席。

由港大學生及友好組成的隊伍,與來自韓國首爾大學的隊伍一決高下,4名來自馬來西亞與1名來自菲律賓的魁地奇選手參加了賽事,最終韓國首爾大學的隊伍於兩場比賽中勝出。

「平等翱翔」計劃由港大學生劉觀成發起,旨在於港大及社區推廣魁地奇。國際魁地奇協會認為,性別平等乃魁地奇不可或缺的元素。魁地奇規則中訂明,場上同一性別的人數不可以超過4人。魁地奇於歐美、特別是在大學間頗為流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