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家彪獻策雙贏:建屋重置高球場

2018-02-06

對於特區政府覓地難,鄧家彪出謀獻策,認為可把粉嶺高爾夫球場改劃成住宅用地,並以換地方式在已修復的堆填區上重置高球場,達至雙贏。

倡粉嶺高球場改劃建公屋

在昨日的電台選舉論壇上,各候選人被問到應否將粉嶺高球場改劃成公屋用地。鄧家彪表示,思考社會問題可以用多元及雙贏的角度,「有人話如果收返高爾夫球場,就會阻礙(體育)發展,但其實香港有好多已復修黻龠騋洁C」

他續指,社會覺得高球場適合興建住宅,是因為可以興建較大的樓房,也方便打樁,而在已修復的堆填區就不能,可用換地的方式搬遷高球場,如鄰近的新界東北堆填區,強調當局要做好長遠規劃。

多名候選人也認為可在粉嶺高球場興建住宅。方國珊認為,可以考慮發展部分高球場,部分用作保育;黃成智指可把一半土地用以興建學校、醫院等社區設施;范國威也稱可把高球場搬到其他地方提供服務。

不過,陳玉娥就說,高球是國際性運動,而香港有很多土地仍未開發,例如郊野公園邊陲,不應向別人使用已久的設施埋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