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高盛:短期波動 後市仍看好

2018-02-08
■劉勁津認為,港股仍是健康調整,波動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資料圖片■劉勁津認為,港股仍是健康調整,波動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港股連日大波動,高盛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劉勁津昨於記者會表示,目前港股與高位相差只有約10%,認為仍是健康的調整方向,認為波動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相信若基本面不變的情況下,整體經濟及企業盈利增長將會持續,故對後市仍然看好。

不少股份下跌後吸引性增

市場解讀近期港股大跌原因,為美國十年期債券孳息率大幅上升所致,但該行認為,經近日港股大幅調整後,不少股份的吸引性增加,當中包括周期性股份如能源、交通、金融股等。而內地概念的股份如科技、教育、醫療,和具綠色中國概念的股份如再生能源和電動車等,亦具不錯的投資價值。

調整仍健康 非進熊市先兆

高盛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慕天輝 (Timothy Moe)補充,根據過往經驗,若股票市場進入熊市,其回調幅度可高達30%,再非再下跌,故相信是次調整之幅度,並非反映熊市將到的先兆,只是去年股市累積了不少升幅,卻未有出現過大調整的現象而已。他續指,騰訊(0700)、匯控(0005)及友邦(1299)等股票,亦會受惠於北水南下的支持。

至於內地市場方面,劉勁津預計,今年內地財政政策會稍為放鬆,而樓市溫和亦會溫和增長,不過可能受合約銷售及固定資產投資拖累,料內地今年的通脹溫和,實際國內生產總值的增長會由去年的6.9%下降至6.5%。當中看好內地金融業,包括銀行、保險及商品、交通股份等;而防守性股份如公用股則持保守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